— 小伙伴们的代表作 —

岑九

非狂非我

曲:太鼓达人-绽放~blooming

诸君谓我多荒唐 可怜绝世好皮囊 
诗才皆废幻真倒错偏好风月穿酒肠 
我道诸君愧心乡 举世庸才各奔忙 
生时劳苦死来全无到头空棺葬 如何讲

我请铁尺打破规矩圆方 
红香美人榻歪坐看无常 
蹬上金靴踢开红尘十丈 
端得月照云散天清风朗好一茫茫

柳月间我为檀郎 关塞外亦曾点将 
直看那倒金樽跌玉马风流大赏

也狂妄——

翡翠明珠未点斤两 略合心意铺天便赏 
兰灯照剑笑诛魍魉 腌臜人事自无瀣沆 
晓来残月共长江 斜阳渔歌倒满舱 
洲头千杯万盏临渡晚唱

狂书故纸叠千张 一朝焚去吊北邙 
天公鬼帝山穷水恶不拘呼来俱朋党 
功名尽悬黄金梁 玉门关外白雪长 
当行即行马度中原八千侧身向澜沧

信手点破万世窗 不负癫人钦我狂 
今日听得闲家话本我名独列第一章 
随意捉些纵横剑气劲扫愁伤 
任那秋风吹白头上旧风霜

如我荒唐也 
世人可多不屑多侧目多称愚妄 
练就耳闭目盲 我自有心似脱缰 
怎肯服生有贵贱天有福祸世有炎凉

此世何必不癫狂 此生何苦不荒唐 
此处恰遇区区兴来便与八荒战一场 
此回为客不费枉 此间大千不及赏 
此时自当疾向前驿沾得马蹄一路香

此途行来人需大饮醉需酣畅 
此际浑然忘世荒唐也无妨


无名歌·十一·有所思

曲:夜的钢琴曲十七

若你庭前荷满渠 
我做寿山池中鱼 
是天意降落这天地一隅 
我二人生做绝世伴侣

感谢光阴允许你我一同老去 
无视相对论凿凿证据 
牵了手并了肩走来一生长旅 
由世人见证惊人默契

想也同悲喜共行止不需言语 
眉眼相望间春山乍绿 
纵有百年身千日事一挥别去 
昔日少年成一双耄耋翁妪

【感谢你,成就我此生最美字句。】


少年不死

曲:日笠阳子-美しき残酷な世界

我眉心生长人世叹息时间痕迹 
将世故暗暗刻进苍老青灰眼底 
你肤色一如旧日少年光滑细腻 
要我如何不狂热艳羡你

不知初逢巧合或刻意 
我曾在镜中见到你 
二十年前你与我身影 
完美重合毫无痕迹

是你 混乱中游离 崩颓中矗立 清醒中沉迷 
我要整个世界赞美你 挟持众法大千也可以 
让我 再劈开囹圄 撕裂这沉寂 迎来个晨曦 
在赫利俄斯出征之际 死亡与苏醒交替 我看到你

等我见识过西国华彩东方馞馝 
学会尽是些花花肠肚欺人自欺 
等追忆自己旧身影已遥不可及 
只能等梦回之时怀念你

你我身处同一时空里 
我却一如故友待你 
——只因你有我旧日身影 
也曾立誓一战到底

是你 混乱中游离 崩颓中矗立 清醒中沉迷 
我要整个世界赞美你 挟持众法大千也可以 
让我 再劈开囹圄 撕裂这沉寂 迎来个晨曦 
在赫利俄斯出征之际 死亡与苏醒交替 我看到你

悉数点检二十年真假记忆 
无论你曾存在或虚拟 
时间被日月篡逆 潮水被光阴平息 
也愿意 赋予你最美好意义——

说你 是我的绮丽 是我的珍奇 是我的神迹 
我要整个世界铭记你 打碎鬼诫神罚也愿意 
要你 不变这神气 不弃这须臾 不悔这决意 
尽数封印在这瞬间里 留一颗少年之心 永不死去


四月·清平乐

曲:夜的钢琴曲七

醉不愿醒 眠不入梦 
却说我 曾呼年少孤勇 今作白头翁

想来秦淮波棹寒山鼓钟 渐行渐远渐闻渐无声 
却是丁香结愁春光付梦 乍晴乍雨乍暖乍还冷 
只见青绿鹅黄苔向石阶生 
可知旧地东风 今岁无花红 
看枯笔缠故纸烟拢香淡浓 
各自吊故朋

[念]霜衣寒剑酒中行 十万烟尘驻马听 
风雨斜窗钟鼓远 流云平榭酒杯倾 
雁归旧渚人别客 醒是前缘梦非卿 
故园徒然千种色 看花回日是清明

留我独饮悲喜独看峥嵘 恁时恁处恁苦恁匆匆 
杯中明灭光影酩酊情浓 亦人亦我亦醉亦浮生 
拜谢红烛有心瑟瑟掌银灯 
梅子黄时但听 微雨和新咏 
茜纱窗映摇曳枝影乱纵横 
留人难留梦

任说天高地广江湖遂驰骋 
待到清明雨后驻马听南风 
来年酒 一盏相送 何人与之同


评论
热度(10)

2014-07-02

10